close

  

 

怎麼說這位歌手呢,用白話一點的形容是說,在韓國樂壇就像沒有那麼高調的周董,和比較年輕的陶喆。這樣說完全是我個人的觀點,按照慣例( ? )如果有讓任何人不蘇胡的話,就別往下看.........

第一次知道這位歌手,是因為他曾經出任我結(維尼夫婦)的來賓,當時是2010年的聖誕節前夕,維尼家和亞當家同公司的老公,要準備送給老婆的禮物,兩個人一起錄製情歌,所以請來作詞作曲人擔任監製,那個人就是Ra.D。

因為老婆都是歌手,如果這種禮物想看老婆落淚的話,亞當家要印上名牌的LOGO,然後維尼家可能要直接放催淚瓦斯

RA.D.jpg  

 

那時選擇的歌曲是由2PM演唱的 I can't,雖然只聽了一部分,還真是好聽,雖然下午團的聲音和技巧沒有像上午團那樣華麗,但是有種帶點青澀般戀情的感覺。

那時的Ra.D被瀏海遮去一大半的臉,所以完全是顏飯的我直接無視他。這一次因為我結的酒窩家再次出現他的音樂,配上剛剛好有點什麼萌芽的瞬間,讓我想好好的了解這一位唱作人,但是因為關於他的東西並不是很多,所以盡我所知道的整理。

1980年出生,2002年以  My Name Is Ra.D   正式出道,就是不賣臉和身材的歌手,而且我覺得他髮型不一樣整張臉就差好多。

RA.D-2.jpg  

因為當時的歌不熟所以沒辦法介紹,請容許我直接挑過。

直到2008年出版第二張專輯  Realcollabo  ,奠定了他在韓國樂壇的地位,R&B曲風和浪漫的歌詞,單純的情歌反而不容易。

RaD-3.jpg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專輯中 I'm in love 那首歌,據他本人說就是寫給現任老婆的求婚曲( 所以說魚和蛋糕店的大頭...懷挺!)

有沒有那麼帥氣,而且更大喇喇的和當時的女朋友合唱Couple song,我看韓國樂壇大概只有他敢這麼做,這就是不賣臉和身材的好處......

 

          

 

完全就是沉浸在戀愛中的情侶,因為散發的閃光能量太大,單身者請小心........遠離易碎品

歌詞是這麼寫的

正面看很漂亮    但從旁邊看也很漂亮  有時從背後看就覺得心動

想要偷偷的抱緊你  非常非常漂亮 善良的  連心都漂亮

能擁有這樣漂亮的女朋友我感到很開心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一天沒有你我想我活不下去

非常漂亮 非常帥氣 每天告白   一天沒有你我想我活不下去

正面看帥氣   但從旁邊看也帥氣   有時從背後看就覺得心動

想要偷偷的抱緊你   非常非常帥氣 善良的  連心都帥氣

能擁有這樣帥氣的男朋友我感到很開心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一天沒有你我想我活不下去

非常漂亮 非常帥氣 每天告白   一天沒有你我想我活不下去   一天沒有你我想我活不下去

I  can't live without boy  

I  can't live without boy  

 I  can't live without boy  

 I  can't imagine life without your love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一天沒有你  我想我活不下去

非常漂亮 非常帥氣 每天告白    一天沒有你  我想我活不下去

 

我實在是不了解這種浪漫 ,也無法想像,會放這首歌單純是因為覺得他很有種( 拜~ )

2009年7月出版第三輯 RealCollabo + RMX 

將之前出版的歌曲重新編曲和 Re-mix,當中的  I'm in love 用鋼琴為主要樂器重新詮釋,聽起來好像有點悲傷,但是其實是甜得要死的情歌,要不然怎會被當成求婚曲。

這個版本是現在網路搜尋最常出現的版本,我發現這首歌很奇妙,如果是單身的時候聽,會回想到談戀愛的瞬間;剛開始戀愛的時候聽,會覺得怎麼會跟我的想法一樣;失戀的時候聽,藍調的曲風,恰好就是心情的寫照。

所以我說 ( 菸~ ),男人要是有才華,有些被認為是必要的條件,好像都變得不重要(  就是愛到卡慘死的藉口 )。

  

  

  

真的,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有一種悸動,就是你不會想匆匆的聽它,會閉上眼睛,咀嚼這首歌的餘韻。

歌詞是這樣寫的

其實你我初遇後   說我喜歡你   對我而言並不容易

如果不先聯系   怕錯過了你

 寫好簡訊,憂鬱下,又刪掉   這樣周而復始

對你的感情再深下去   只會是滿身傷痛

 為此恐懼先涌上心頭   這確實是事實

心中懇切祈禱,嚮往著的人   我相信那個人是你

WOOIM IN LOVE
WOO I
M FALL IN LOVE

不再感到恐懼   與你相伴的話   世界是多麼美麗

I THOUGHT I NEVER GONNA FALL IN LOVE
BUT I
M IN LOVE,CUZ I WANNA LOVE YOU BABY

其實與你初遇開始   從內心深處   你像一股海浪般襲來   一整天腦海裡全是你

 I CAN BE YOUR GOOD LOVER
WANNA BE YOUR
四葉
CLOVER
好像變成了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請你GOTTA BELIEVE ME
MAKE YOU NEVER GONNA LEAVE ME
不會去懷疑,相信著你

WOOIM IN LOVE
WOO I
M FALL IN LOVE

不再感到恐懼   與你相伴的話   世界是多麼美麗

WOOIM IN LOVE
WOO I
M FALL IN LOVE

不再感到恐懼   與你相伴的話   世界是多麼美麗   你是多麼美麗

 

很簡單的敘述自己的心情,沒有華麗的裝飾,就是平凡的男女會遇到的愛情故事,發生在你我周圍歡笑和淚水的瞬間........

這就是Ra.D的情歌,打動著許多人的心,單純而平凡的愛情,我們的故事.......

2010年7月BEG的Narsha姐姐,出版第一張SOLO迷你專輯,當中就翻唱了這一首歌。不同的是這個版本用吉他重新編曲,聽起來比較清脆,Narsha姐姐詮釋起來有種小女人般的甜蜜,不比原唱者差,反而有種像貓一樣慵懶的感覺。

  

  

1BOCFCA5PRI2JCAURMQWRCA0R4CVTCA3DR3JTCAPEW8RZCA85STS9CA2RAITACATPEU1ACANZ0K3WCA11RWQPCAMQT1RYCAB67RCBCAK0EDR4CALFT6K7CAGU6YE5CAPVWH3SCA1LIVX4CAUFK137.jpg 6PHF5CAVLAWSWCAS6GC64CA23JGE8CA8BCL75CADHP0Y0CAXS3B61CARFXAXSCAIC21PKCAJVRVOWCAZY4WBDCACW3W5VCAP5IN00CAKLZERHCAW2F6RTCA1OKXDGCAN7YKQ8CAJ0K8K3CAIISUQU.jpg DPEOECA8ICQXFCAW28AZJCA66Y4KXCADLCY8UCAWBWOZ3CAZGLVCSCA1AUBWECAF3F6POCAO6TMT3CA3Q30J5CA3MP1Z6CAW3XXBVCA03QS50CAM1BMLICACC0M1UCAAJYTB5CAE7P7NRCA7RRW8A.jpg RH6EZCACG0PW9CAEOFLKKCAZLDOHQCAUNTZ2ECA116110CAG0FD75CAVNC8U6CARZRB0ZCAI416BNCAF23WEMCAT8W3NLCANEI2O7CAD3UA35CAPFQFK9CA1Y03DDCADL96YVCAASI1PGCA7JU169.jpg T29YICA14W2M0CAP7FDQ2CA838P4GCAGXNW7VCA8IEQ9HCAUEBMAKCANUI1T8CAPZ2BP1CAMZ5FQ7CAEF6VK5CAKJ21M6CA6HBX01CAKYRLD3CACBVF7ICALZF0LCCAFKGZM6CAJ36MRXCAC9X1KR.jpg    

  

我一直很欣賞BEG這一團,就是有種偶像要出來養家活口的滄桑感( ? ),看似敢愛敢恨敢大聲說的性格,卸掉華麗的眼妝後,其實....不過是期待愛情的小女人。

概念照意識很強烈,分別是聖女、魔女、天使和惡魔,但是不知為何我覺得很Narsha,寫到這裡我不禁有怨念,人家好好的9位少女( 攤手 ) ,SM的造型師搞砸SUJU的五輯概念照還不夠,看到利特圍小孩肚圍那張我差點沒笑死最好下次閃亮弟弟回歸給我好好做要不然.........我只好再回來寫怨念文   A071.gif  

我又離題了,粉絲怨念的結界真的很強,時不時就會跑出來噹一下。

這一次讓我寫這篇文是因為這一首歌,沒有中譯歌詞( 如果有找到會再補上 ),配上我結這一次的酒窩進行曲( 利特和姜素拉 ),光聽節奏就覺得很配這一對閃光無限的夫婦。

Ra.D-Lullaby

     

  

Ra.D真的很頑皮,戴著耳機有點叛逆的小男孩,是他的形象照,所以說光是造型費就省了,也不用上皮膚科和練腹肌......

目前Ra.D的身分兼具作詞作曲家、製作人、歌手,前不久回歸的國民弟弟李昇基找來Ra.D共同做詞,取名是戀愛時代。曲風活潑輕快,因為我沒辦法再聽弟弟唱~露娜是我的女人~那種歌,明明就不是那種形象,陽光般羞澀的微笑才是你的路( 招手~ )。

當中有兩段旁白,找來當初燦爛的遺產中的女主角韓孝珠合作,完成了一首很李昇基( ? )的歌。

      11101403.jpg      

歌詞是這樣寫的

總是毫無顧忌 我看著你的眼色   表面裝作不在乎 冷酷的都市男子

回避不理睬你 用陌生的語氣來見你   是電影嗎 不是電視劇的那男人嗎

現在我的心 再也無法面對不一樣的你   喜歡你 給你聽聽我真實的內心

我們要不要戀愛   我長久以來獨自一人 不懂得戀愛

但比起你的前男友 你見過的所有男人   我會最愛你

我們要不要戀愛

**旁白1

我猶豫不前時 對你傾心的其他男人   充滿關心的眼神 親切的態度 我真的快瘋了


雖然想回避不理睬你 no 我做不到    不是男人嗎 如果這樣虛無地轉身

現在我的心 再也無法面對不一樣的你   我喜歡你 給你聽聽我真實的內心

我們要不要戀愛   我長久以來獨自一人 不懂得戀愛

但比起你的前男友 你見過的所有男人   我會最愛你

我們要不要戀愛  

**旁白2 

我們要不要戀愛   我長久以來獨自一人 不懂得戀愛

但比起你的前男友 你見過的所有男人   我會最愛你

我們要不要戀愛

我們要不要KISS     I love you 這樣甜蜜的話

想要每天說給你聽 成為有勇氣的男人    想擁有你 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Rap)
好像不是沒有時間 我的眼光變高
 成為一直以來獨自一人 誰也不認識的女人的俘虜
 等我來 現在說的那個人就是你
 剛才說過的 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們要不要戀愛

我們要不要KISS     I love you 這樣甜蜜的話

想要每天說給你聽 成為有勇氣的男人    想擁有你 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我們要不要戀愛  

旁白1~

李昇基:不好意思...
韓孝珠:是的?
李昇基:...你真的很美...
韓孝珠:...謝謝...
李昇基:可以...可以給我你的電話...電話號碼嗎?
韓孝珠:?
李昇基:你的電話~
韓孝珠:可以說大聲一點嗎?
李昇基:可以借用一下你的電話嗎?

旁白2~

韓孝珠:怎麼了? 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
李昇基:是的 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韓孝珠:...是什麼說話呢?
李昇基:...我們約....我們戀.....
韓孝珠:我們...戀愛好嗎?

  

另外一個國民妹妹 IU和重砲回歸女團Wonder girl,在這一次的回歸專輯中都有和Ra.D合作,但是因為我對她們的愛只有這裡為止( 飄走~ ),所以.......

 

最後獻上另一首Ra.D的歌,GOODBYE~

 

 

  

 

歌詞中描寫了和戀人分手後遺憾的事,我覺得這應該是韓國偶像的怨念........

歌詞

在一起度過的時間太不足了   雖然總是感到可惜

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就跟我說吧 我會改的   再見面時 不會讓妳再感到尷尬

睡覺的時候 跟工作的時候   要和其他人見面時 總是會先感到遺憾

唯獨只想待在妳的身邊啊

一天過去後  又一天過去了   對於只能離去的妳

我能為妳做的 什麼都沒有   只留下了遺憾

還沒一起看的電影 還有很多

還沒一起去的餐廳 還有很多

想給妳聽的歌曲 也還有很多

除了Goodbye 只有這一句話

沒辦法一起做


拜託請不要走 再待一會   雖然想緊緊拉住妳 這樣說

但是為了妳 我也沒有辦法   什麼話 (深深嘆一口氣) 我都沒說

睡覺的時候 跟工作的時候   要和其他人見面時 總是會先感到遺憾

唯獨只想待在妳的身邊啊

一天過去後  又一天過去了   對於只能望著妳離去的我

我的傷心妳能感受到嗎   會非常想念妳的啊

還沒一起看的電影 還有很多

還沒一起去的餐廳 還有很多

想給妳聽的歌曲 也還有很多

除了Goodbye 只有這一句話

沒辦法一起做

good bye, good bye
baby, i just wanna see you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babe

 還沒一起看的電影 還有很多

還沒一起去的餐廳 還有很多

想給妳聽的歌曲 也還有很多

除了Goodbye 只有這一句話

沒辦法一起做

 

 

 

 

以上照片和影音來自優酷網、優美客、一趟華麗的旅程、百度李昇基吧、Ra.D吧、BEG吧

 痞客邦Saf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