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對不小心點入這個文的普羅大眾說聲〝拍謝〞( 鞠躬 )

我要寫的並不是韓劇「宮之料理對決」,雖然我每次看到朱相昱都會流口水 ( 抹 ),然後我家辦公室的那個CEO Wang ( 轉身看 ),只是個中年但很自戀的大叔 ( 噓 )

最近寫文發現我的括弧特別多,因為我的辦公室生涯,就像我的大腸一樣不順1334673092-3837028061  ,只好在這個網路的世界裡裝笑維阿 ( 倒酒 )............. fuko-5  

話說今年以來,老闆陸續請了3 個大內高手,當然啦......這個 " 內 "指的是《 內舉不避親 》的內,所以說小小的辦公室,有三位公主和兩位宮女,我 ( 甩頭髮 ) 就是其中一個........宮女。

「 庭院深深.....深幾許 」我到現在才了解這個意境,以我的等級只能在御花園除草,但輪不到我撲蝶賞花之類的,會引發我有這等想罵髒話的感觸,起因於..........冬至!!

是的!!冬至不是要吃湯圓嗎?(←就是這麼幼稚的原因

有一天小圓公主用著非常稚嫩的口氣問我「 凱莉!冬至我們要煮湯圓,要不要一起吃 」 ( 眨著無辜的眼 )

我說 「 我怕胖耶!所以只吃紅白小湯圓 」 ( 嘟嘴 )

這時小圓公主問大胖公主「 我們要買紅白湯圓嗎?」 大胖公主回「 不要!又沒有別人要吃 」 ( 扭頭 )

我發誓!!當時我有聽到窗外簌簌的風聲,這時候如果小丸子的爺爺櫻友藏在的話,應該馬上會出現「 心之俳句 」之類的畫面。049  

這時後不知道我是被什麼附身,說出 「沒關係!我那天要煮麻油雞 」,結果就是這樣,我幹嘛名其妙說麻油雞,然後其他辦公室的長工和宮女,就說要搭伙順便再煮一個火鍋比較會飽,因為之前煮過一次薑母鴨大家口碑不錯,所以聽到我要再燉補就無條件加入,所以說宮女的命不是沒原因,天生就是要煮給人家吃 ( 噴淚 )

 

好料理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是沒有圖片大家可以自行想像 ( 笑 )

第一道凱莉好料裡!鏘!鏘!就是 《 火鍋&紅白小湯圓 》← 冬至嘛!

首先是湯底的製作,到市場跟雞販買雞架子,也就是雞骨頭兩副,川燙去血水,略為沖洗後置入水中煮滾,轉小火後蓋上蓋子熬煮約1個小時。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準備其他食材,我加的是高麗菜、茼蒿、金針菇、火鍋料,其實看喜歡吃的幾乎都可以加,但是因為最後要加紅白湯圓,還有秘密武器 - 鮪魚罐頭,所以我自覺跟南瓜和芋頭不搭,偏海鮮口味如果自家吃的話,加入蝦子、花枝和蛤蠣也是不錯的選擇。

1個小時後將雞骨頭撈出丟棄,依序放入高麗菜和鮪魚罐頭,湯滾後就把其他想吃的東西通通加進去,湯滾後加適量的鹽,一鍋營養美味又健康的火鍋就完成了喔 ( 轉圈圈 ),別急我沒忘記主角之一的紅白湯圓,起另一鍋水滾後加小湯圓,待小湯圓浮上水面就可撈起,跟火鍋加在一起就大功告成。

 其實這個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賣像soso但是大家都說好吃  湯頭很甜口味和料很搭。

 

第二道凱莉好料裡就是《 麻油雞 》← 冬至嘛!

看份量要買多少雞,這一次是約十個人要吃,所以我是買一隻全雞,一樣要去血水川燙,我怕油所以沖洗時會把雞皮拿掉。

老薑清洗乾淨後帶皮切薄片 ( 我放的不少喔 ),起鍋用黑麻油低溫煸薑片,切記油溫不能太高,麻油會轉苦味,薑片煸到邊緣微捲起時,下雞肉拌炒至上色,倒入米酒和水 ( 我有加約10幾顆的紅棗 ),其實比例就看個人習慣和雞肉份量,像一隻雞我加兩瓶米酒和等量的水 ( 1:1 ),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20分鐘加入手工米血,再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20分鐘,就這樣一道冬天聖品大功告成。

這也是一樣,吃到剩鍋底才想到要拍" 事後照 ",餵飽了十幾個人,重點是長工和宮女們,窩在一起度過世界末日,這是公主們體會不到的溫馨,但我想公主們應該也不想體會啦.............

 

不知為何,我已經在構思下一次對決的料理,燒酒雞或燒酒蝦如何??我這宮女的命 (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