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愛情雨

      導演:尹錫湖( 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夏日香氣 )

      編劇:吳秀研( 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 )

      演員:張根碩、潤娥、金時厚、孫恩書

      首播時間:101.03.26

 

plan01-01         

男女主角初登場的畫面真的好熟悉,然後我在想為什麼我會看這部片,難道是因為張根碩( 不!!!我不承認 ),結論是原來一切都太習慣,來自於台灣愛情片的教主-瓊瑤 女士。

連演員的造型也是,角色的設定也是,愛情永遠的老梗,天荒地老不變的劇情( 起立!!!向偉大的瓊瑤致敬 )

↓ ↓ 這部片我真的沒看過( 極力否認 )

 

00219b8247170f15e41913  

 

通常愛情來得又快又急,在還來不及後悔的時候,已經變成了回憶。

三秒鐘的時間讓你愛上了一個人,彷彿迎面而來的瞬間,世界停留在這三秒鐘.....兩個人.....一個空間......

 

徐仁河( 張根碩飾 )是美術系的大學生,優美而孤僻,待人親切但其實總想保持距離,因為和朋友在小茶館一起唱歌,組成了三人幫,是校園裡許多女生注意的王子( 對啦!!亞洲小王子 )。

在一個充滿詩意的下午( 假文青 ),和家政系的金允熙( 潤娥飾 )擦身而過,愛情翩然而至,不著痕跡的在心理刻下了印記。

無意間撿到允熙的日記本,原來想歸還的卻又收了回來,透過日記本而了解允熙,愛情像夏天的陽光般恣意蔓延,但卻在同時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善浩也喜歡同一個人,愛情和朋友之間,仁河這時候選擇了友情。

李東旭( 金時厚飾 )是醫學院的大學生,出眾的外貌和家世背景,擅於甜言蜜語周旋在眾多女孩之間,第一次真心愛上一個人,那女孩像從小離家的媽媽一樣,記憶中溫暖的感覺。

 

圖片1      圖片3    

 

金允熙( 潤娥飾 )是家政系的大學生,長髮披肩有著飄逸的氣質,自小雙親都過世了,由祖母扶養長大,堅強而刻苦的獨立生活。

對愛情有著許多浪漫的幻想,雖然眾多男生追求但是從沒有接受,等待著和自己心靈相通的伴侶,等待著......直到遇見徐仁何開始........

允熙的愛情就像午後的大雨般滂沱而至,傘下的那個男孩,有點笨拙但真誠的邀請,「Love story」自己最愛的那部電影,有著父母留下來的回憶,允熙答應了仁河的邀請。

 

圖片2  

 

白惠珍( 孫恩書飾 )是富家千金的獨生女,也是允熙在家政系的同學,和三人幫是好朋友的關係,其實深深的喜歡仁河,在不知道允熙的心意下,向允熙坦白這段單戀。

允熙同時受到東旭熱烈的追求,仁河若既若離的態度,想要更加確認仁河的心意卻被拒絕,於是答應了善浩的告白。但是愛情總是在該放手的時後卻想抓得更緊,仁河無法放棄允熙而向大家坦承,其實傷害更深。

幸福很短卻讓人悸動得發抖,根據不變的愛情理論,這時候允熙發現感染肺病,白手帕上染血的劇情,我想台灣人應該看過不下300遍( 最好是 ),然後一定是要隱瞞男主角,故意編理由說「其實我從來沒愛過你」(←轉頭掉淚 )之類的屁話XD。

偏偏女二這時候都會趁機跳出來跟男主角告白,但是這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我也喜歡你,但是為什麼是我當壞人」,讓我想起了以前看過很多遍的一部電影,其中的一句台詞「有時候......就是要當一個賤女人」,我想.......愛情裡難分對錯,只是立場不同。

離別總是來得突然,允熙要到美國治病,而仁河則去當兵,當時以為一定會再相遇,屬於70年代的苦澀的愛情,就像回憶一樣,被完整的保存下來,但未曾實現。

 

時序拉到現今的年代,徐俊(張根碩飾 )是充滿才氣的攝影師,號稱三秒鐘就能把到妹的高手,不想和爸爸一樣執著於初戀害媽媽傷心,在日本拍照卻遇上了從韓國來的留學生夏娜( 潤娥飾 ),第一次讓他有心動的感覺,愛情就像那場陽光下的雪般耀眼。

 

840824757995758010  

 

如果不是因為手機掉在徐俊身上,夏娜( 潤娥飾 )不會和徐俊相遇,不會和徐俊一起看那場鑽石雪,那是要跟戀人一起看的奇蹟。

 

bd315c6034a85edf55570e8349540923dc5475b3  

 

這部戲卻來越忙,除了這一代的愛情,還要管上一代的糾葛,太快就陷入的愛情,不知道以後十幾集要讓人多麼心痛( 做作的拿出手絹 )。

導演把景取得真的很美1674830073  ,構圖和光影的比例很協調,連OST也很不錯。

我承認( 終於 )......大概有幾秒鐘的時間,有喜歡上張根碩的鬢角,但是往旁邊移幾吋,看到那個高聳的山根,我就冷了.............

然後ANTI少女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孬 ), 是誰說少女只有一種表情(←不是我 ),人家小王子可以演得跟之前姜無缺一樣,誰做得到c7  

 

這齣戲整個圍繞在「初戀無限美好的氛圍」,但其實對我來說很驚悚,很像是某個基因遺傳科學家的實驗玩笑,兒子和老爸分兩條線在把妹,但是兒子比較威連嘴都親上了,看純情少女把情場高手迷得團團轉的梗,有時候看了真的很膩卻有無敵粉紅閃光。

但是這場吻戲我看得很開心,張根碩的嘴唇確實蠻性感的( 擦口水 )

a1ec08fa513d269789c85ffe55fbb2fb4316d87e  

 

每次我看吻戲都有種想把女主角推開的衝動,但不知道為什麼,對像是林小鹿我反而想把張根碩推開(←怪怪的 )

 

圖片4  

 

關於這個畫面( 抬頭 )我只想到一句話「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我想最痛苦的人應該是白惠靜,也就是徐仁河的前妻和徐俊他老媽,生命中的兩個男人都喜歡上同一張臉,想留在身邊抓住的卻總得不到想要的。

 

 

91916-96304    

 

      劇名:時尚王

      導演:李明佑( 不良情侶/自鳴鼓 )

      編劇:金基浩、李善美( 峇里島的日子/千年之戀/星夢奇緣 )

      演員:劉亞仁、申世京、李濟勳、權俞利

      首播時間:101.03.19

 

要說「愛情雨」是老梗那「時尚王」就是瞎梗。兩個少女打對台勝負自在觀眾的心,但是都沒播幾集就把少女這樣卯起來親,這齣戲的男二福利反而比男一好,至少兩個女人都親到了 。 

而且我還暗自期待會不會出現像「慾望城市」一樣,男女主角的服裝配件都美不勝收,但後來我發現這完全就是誤會一場( 欸~ )

在辜狗搜圖時還看見有人把這齣劇的人物畫關係圖,請問這齣是有多複雜到需要這樣做,那如果是看「樹大根深」要做簡報嗎 1309178132-ff77a4c585bfe77325943e4c1cf84fcd  

 

李佳英( 申世京飾 )小時候因為家中遭遇變故,原本是服裝店千金小姐變成閣樓上的雜工,家裡的店員接手了服飾店,搖身一變成了老闆娘和供養自己吃住的阿姨。

憑藉著對設計服裝的天分申請到美國的設計學校,卻因為阿姨的阻撓和誣賴自己在服飾店縱火,從家裡趕了出去。

走投無路的時候看到裁縫工廠徵人,提供食宿和社長真的很帥身材也很好,就這樣在工廠留下來。

 

姜英杰( 劉亞仁飾 )是東大門專賣山寨版的服裝工廠社長,有點小聰明也有設計的天份,小時候媽媽和別的男人私奔到美國,爸爸因為到美國尋找媽媽而一去不返,把自己和妹妹交待給姑姑扶養。

為了逃離沒有親情的姑姑家,離家出走後發現妹妹因為生病過世了,為了能在社會裡生存賣起仿冒品,要說倒楣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倒楣的程度完全就是港片「畫皮」說的,可能是祖先的遺骨被埋在倒楣穴,要挖出來才能轉運之類的。要不然就是李佳英是電影「香水」的主角,只要有她在別人就有好運,一離開那個人就倒大楣。

 

因為佳英的設計服飾替工廠賺了一筆錢,幫社長還了一筆高利貸,社長還很好心的替佳英出機票錢,讓他去美國念設計學校。

但是佳英一離開霉運就開始了,首先是好死不死的睡了大哥的女人,在逃跑過程裡上了一艘船,想當船員等風波過去,竟然還會遇上船員叛亂。

在生死存亡之際憑著小聰明逃過一劫,莫名其妙來到美國還能搭便車到紐約,跟韓國大使館報案還被嫌沒禮貌,所以說姜英杰真是蟑螂命,不僅死不了還讓他遇見佳英。

94341-54464-1  

 

鄭在赫( 李濟勳飾 )是姜英杰高中同學,知名服裝企業的二代小開,眼高於頂其實個性很軟弱,想要有一番作為常因為私情而失敗,因為在首爾的公司得罪了設計師,被會長爸爸趕到紐約分公司學習,先是遇見了李佳英因為無法入學來求助,然後便是遇到姜英杰的求助。

對佳英有一種好感而幫助佳英順利進入學校,但是討厭姜英杰像垃圾或寄生蟲一樣的人,便用汙辱的方式把姜英杰趕走。

身邊的女人都被媽媽趕走,一直以來愛的那個女人也在紐約,崔安娜( 權俞利飾 )在知名設計師底下工作,一心想當設計師想成功,但是天分卻騙不了人,雖然在品牌包裝下像是光鮮亮麗,但實際上只是設計師身邊的助理。

 

不知道是真心愛在赫還是想嫁入豪門,當在赫提出一起回首爾公司工作時,安娜用一個吻來回應。

95459-47526  

 

姜英杰( 劉亞仁飾 )因船難和非法入境被遣送至首爾坐牢一年,佳英也因為窩藏逃犯被設計學校退學回到首爾。

彷彿一切又都回到原點,但是因為這齣戲的宗旨就是人有才就能成功,佳英因為在赫的請託到公司上班,為的是幫安娜推上設計師的位子,但是其實設計稿都是佳英的作品。

而姜英杰為了報復在赫,偷用佳英的設計稿在東大門販售,為的是讓在赫推自有品牌失敗,反而讓自己和佳英陷入仿冒的官司中。

接下就是打來打去的小孩子遊戲,劇情有點卡住,需要刺激。

 

自以為愛在赫的安娜但實際上是愛錢和權利,眼高於頂的在赫卻愛上灰姑娘般的李佳英。

曾經喜歡帥氣的安娜但實際上愛誰好難看出來的英杰,因為編劇寫的感覺上英杰把佳英當成是妹妹一般看待。

佳英倒是清清楚楚的喜歡姜英杰( 我也是←舉手 ),只是現實有太多難關,愛情變得渺小的可憐。

201242115115055746  

  

 

 

 

圖片轉自愛情雨官網、百度愛情雨吧、韓星網、圖上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