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415.JPG  

 

這次會想寫一系列的BRT景點介紹文,單純是因為這一次的市長選舉

讓我有機會想好好認識一下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城市

但是我的出發點跟政治無關,只是台中在我無暇流連的時候

正一點一滴的變得更美,我希望台中不只是要發展得更進步

我反而希望台中要成為一個有特色的城市,這是都市發展中的老二哲學 ( 笑 )

 

台中在99年12月正式升格為直轄市,將原本的台中縣併入台中市的轄區

所以台中的幅員就變得非常廣大( 浮誇 ),但是大部分的活動中心還是集中在我們所謂的舊中市

8map_b.jpg  

 

  

 

新任市長一上任就批評的BRT,因為行控中心尚未完工,所以興起一陣的檢討聲浪

我來說一下在下實際搭乘的經驗,因為目前是屬於刷卡但是不計費的狀態

所以每到上下學或星期假日,人都多到快爆炸,常會有車子來但是根本上不去的狀況

如果可以應該要整合其他的公車,增加BRT的班次,減少其他公車的班次

讓平常就塞到不行的台灣大道,尤其是讓出一條線給BRT專用,紓解一些公車的車流

如果說是停車點的設計,倒是可以給很多人旅遊的空間

2014-8-13-12-8-19-pic1.jpg  

 

已經開始啟用的是BRT藍線,發車點是在台中火車站,這是全台中最難停車的地方之一

屬於台中市的中區,有種繁華落盡的淒涼美感,曾經這個區域是百貨和精品店的集中地

但是因為市政府和百貨的遷移,台中人來這裡很少是因為逛街,反而是定點目的性的購買

畢竟這裡還是許多老店的據點,所以每逢過節還是人聲鼎沸

我們先到第一站《 仁愛醫院站 》,一下車站的左手邊,就是台中有名的排隊伴手禮-長崎蜂蜜蛋糕

SAM_2464.JPG  

 

別以為門口這些人沒在排隊,其實都拿了號碼牌,店員大概會告知你需要等多久,這一波出爐的蛋糕是幾點,然後在決定要不要撩下去等,因為一等就是半小時一小時的,所以最近連我們這些老主顧都不太想買( 暈 ),這種蜂蜜蛋糕你也許在路上會看到很多,但是只有這一家的蛋糕體非常濕潤,蜂蜜味道濃郁又不會太甜,如果有時間,這是我激推的小點心( 拇指 )

走到面對街道這個區域就是台中的《 第二市場 》,這裡有台中人常吃的國民小吃,雖然我是最近網路上流傳才過來吃,就知道這裡平常不是我的管區,加上這裡停車位難找,常會有禁止左轉或是單向道的設計,所以平常我是不會晃過來這裡。

台中第二市場.jpg  

 

正沖排隊的人潮是右手邊的攤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天就這樣開始排隊了起來( 抓頭 )

他是賣菜頭糕、米腸和油豆腐湯的攤位,上面淋上鹹鹹甜甜的醬料沾著吃

↓ 像這樣

imagesQ8117FL2.jpg  

 

說實在這沒有打到我的胃 ,反倒是攤子對面的老賴紅茶,我比較甲意

剛喝第一口的時候覺得有點甜,但是越喝越回甘,有種古早味的苦澀

再往下走就是台中市的舊市政府所在地,會來這裡因為有提供腳踏車外借

我們來逛一下這個區域周邊有哪些值得看看的地方

廣告2.jpg  

 

這是舊的台中市政府,現在也是公務辦公機關,從這棟建築的周邊,幾乎都是當時的行政中心

同時這個區域也是公務人員和老師的集中地,相對的這區域的住宅文化氣息相當濃厚

因為是位居市中心雖然氣質好,相對的已經沒有多餘的空地蓋新建案,房子的屋齡也比較舊式

SAM_2417.JPG  

SAM_2416.JPG  

 

目前來說從《 仁愛醫院站 》只能走到舊市府前才借得到U Bike,因為中區不大,所以我們再順著來時的方向騎,會先經過台中有名的婚紗喜餅街三民路,在台中要結婚訂喜餅拍婚紗,這裡是必先朝聖的地點,往下就會經過台中市的地標《 台中公園 》的後門,某一年的巨大花燈還晾在後花園,這裡改建的比較明亮之後,也比較多人肯來這裡賞花撲蝶( 笑 )

SAM_2424.JPG  

20080701lakeNews_9.jpg    

 

經過這裡就會來到北區的中心《 一中商圈 》,我想不管是住台中還是玩台中,都會安排的逛街地點

原本只是一個像放射狀的小巷,後來漸漸發展成商圈形式,不瞞大家說這裡出沒的年齡有比較小,所以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了 1309176552-3a75b8bee9374724845d33a278fadc9a  ,有不變的也有多變的,簡單來說吃喝玩樂都不缺,要時尚要平價這裡都能滿足普羅大眾的要求,就算是平日也是滿滿的人潮。

SAM_2429.JPG  

 

如果可以花個下午的時間,應該可以逛上幾輪吃個幾攤,接下來介紹我常光顧的挽臉小店

別誤會挽臉不是老人家的專利 ( 咳 ),在這裡挽臉的大部分都是肖年郎 ( 甩髮 )

老闆娘是位很漂亮的長髮姑娘,但是她很客氣的婉拒入鏡,所以附上可愛的"小"店外貌

這裡就是你可以有吃有喝買新衣又變漂亮滴地方( 轉圈圈 )

SAM_2430.JPG    

 

如果想文藝一點的,可以到巷子裡的三時茶行喝杏仁茶,品味一下舊時桌椅,喝的是濃郁香氣的杏仁茶和茶點。

SAM_2433.JPG  

 

時間不早是時侯往回騎,這一次我們不走三民路改去自由路,這裡就是我開頭講到的糕餅老店集中地,如果你要買太陽餅當伴手禮就要來這裡,只是這裡有多家太陽餅店,當初原創的太陽餅因為後代傳人早已分崩離析,所以我都是去問對面的寶泉老店和黑橋牌老店的阿姨 ( 撒嬌 ),阿姨就會說去哪裡買。

沿著自由路到彎到中山路,我們造訪的是台中市的新地標《 第四信用合作社 》,開頭講到中區是屬於舊時的行政、經濟的集中地,所以銀行的總行幾乎都在這裡設下據點,這個新用合作社之所以會成為新地標,就是因為知名的糕餅蛋糕業者,利用已經廢除的古蹟建築,重新研古法翻修,在不改變原本的外觀下改頭換面營業,這就是等下會去的《 宮原眼科 》分店。

SAM_2439.JPG  

 

所以業者並沒有改變建築物的名稱,連大門都是設計成金庫把手( 笑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對這裡卻步( 像我就是 ),身為台中人卻從來沒到過這裡,門口一堆拍照的肖年郎和摩托車,跟身旁的舊街道比起來§演的有點格格不入,在往下走就會接到台中市的《 電子街 》和《 繼光街 》商圈,通常這裡是接近過年才會比較熱鬧,因為整個逛街的中心都往外移,年貨大街開始才會把台中人聚攏在這裡,我沒到過日本的秋葉原,但是這裡整一條街都是賣電子相關產品,像是台北的光華商場,單純來這裡逛的人比較少,所以出入的大部分是內行人居多。

SAM_2441.JPG  

 

就在路底快接火車站的路口,就會看到遠近馳名的《 宮原眼科 》,兂為連來台中出差的台北人,都跟我們指名要來這裡,是說我還沒來過,光是靠近火車站這個點就覺得找不到停車位( 累 ),這次騎腳踏車有種莫名的輕快感。

這個是日據時代的建築,原本是日本人開設的眼科醫院,後來變成台中市衛生院,經過921的歷史摧殘,原本荒廢的建築,搖身一變成時髦和傳統兼具的建築,業者還是沿用原名《 宮原眼科 》來開店,賣的是乳酪蛋糕、冰淇淋、餅乾和茶品。

SAM_2444.JPG  

SAM_2451.JPG  

 

這是門口的服務櫃台,這位文藝青年服務生躲了好久,總算是被我拍到,店裡的裝潢真的是可以列為參觀景點,其實一邊走就會忍不住想拍照,挑高的中庭設計讓光線充足,細部的牆壁作工也堪稱藝術,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我是吃過乳酪蛋糕,屬於乳酪重量級,介意熱量和輕食口感的人慎入。

SAM_2453.JPG  

SAM_2446.JPG    

 

然後排隊好久還是排不到大家想吃的冰淇淋( 殘念 )

SAM_2445.JPG    

 

 只好借拍剛買到冰淇淋走出來的美麗台中女孩兒

SAM_2448.JPG  

SAM_2449.JPG  

 

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區繁華中的殘破美感

SAM_2459.JPG  

 

這是BRT的第一站,屬於舊市中區的美麗

所以我們都要懷抱期待,可以變得更好的期待4a2f4ec31ae9e  

 

 

 

源:台中市交通局、懶人幸福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